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初選 鄭文燦:蔡賴配是方案之一非唯一

2019/3/26 14:37(3/26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26日電)綠黨今天公布「誰能打敗韓國瑜」總統選情民調,韓國瑜小勝總統蔡英文及賴清德。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蔡賴配是方案之一非唯一,如何讓民眾對施政有感,才是選舉外的重要工作。

綠黨上午在台北市召開記者會,公布綠黨民調結果,在不提示的狀況下,國民黨籍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18.5%;蔡總統15.9%;支持賴清德的則有10.2%。但在對比式民調中,蔡總統落後韓國瑜7.3個百分點,賴清德落後韓國瑜6個百分點,蔡總統賴清德兩人實力相當。

鄭文燦表示,黨內要怎麼整合,蔡賴配是方案之一,或許不是唯一方案,這需要由5人小組及蔡總統與賴清德協商,其實民進黨的制度是在進行民調前,需要做所謂的協調,尋找整合或最佳方案,這部分因仍在進行無法預設協商立場,所以外界提議的蔡賴配是各種方案之一。

鄭文燦表示,蔡總統推動很多政務,包括改革、建設及政策上的調整,除了做的好的部分,也有需調整的部分。整個行政部門正在做施政方面的調整,能減少民怨、累積民氣才是正確的做法。

他說,未來的執政團隊在選前不到一年的時間,應該更接地氣、更務實、更有績效,讓人民有感,這才是選舉以外的重要工作,「這是執政的責任,也是我們對執政團隊的期許。」(編輯:李錫璋)108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