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感佩陳建仁決定 蔡總統:有責任推出最強組合

2019/3/29 19:08(3/29 19: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9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向總統蔡英文表明「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蔡總統說,感佩副總統為團隊團結所做的決定,「我們有責任共同努力,對支持者負責,推出民進黨最強的組合」。

陳副總統今天表示,已當面向蔡總統報告「我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這是他能為蔡總統,為台灣所做出的最好決定,總統應該要有更大空間促成民進黨內最大團結。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指出,她要感謝陳副總統,他確實是最好的工作伙伴。「我告訴他,我非常感佩他為了整體團隊的團結,所做出的決定,也更感慨我們必須要做這樣的努力。」

她說,陳副總統專業和認真,無懈可擊;他的溫暖和無私,更是這個社會需要的特質。這近3年來的一同奮鬥,他都是使命必達,從來沒有說不,也從不怕困難。他所主責的年金改革,讓年金制度未來財務無虞,也實現了世代正義。

蔡總統提到,她一直很珍惜每一位工作夥伴。她和陳副總統,和歷任的行政院長林全、賴清德以及現任的蘇貞昌,這個執政團隊,共同跨過了一道又一道的改革難關,實現了民進黨的理想、和對選民的承諾。

她說,她知道因為這樣的改革,難免遍體鱗傷,但是因為整個團隊都相信方向正確,目標一致,所以在這次的補選團結一心、永不放棄,守住了席次,重建了支持者的信心。

「大家想一想,過去我們一起打拼的這3年,有什麼方向是錯誤的嗎?我們做的事有哪一件,不是在兌現我們對於台灣這塊土地的承諾?」,蔡總統說,堅守國家的主權,把台灣的國際戰略地位推向未曾有過的高峰,「這不是台灣本土陣營一直以來所期盼的嗎?」

蔡總統強調,如果方向是正確的,改革是必須的,那民進黨就不該放棄,就要繼續堅持下去。「我們有責任共同努力,對支持者負責,推出民進黨最強的組合」。一定要讓支持者安心,繼續堅守改革的方向,贏得人民的支持。(編輯:林孟汝)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讓蔡總統形成最強組合 陳副總統:階段任務告一段落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