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徵召式初選遭疑能否勝選 吳敦義:會謹慎考慮

2019/3/29 20: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9日電)針對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拋出「徵召式初選」想法,王金平今天喊話,應考量徵召的人一定當選、沒被徵召的一定不會當選的這些問題,吳敦義回應說,他會謹慎考慮;朱立倫則說,盼趕快把初選或徵召的事搞定。

國民黨內表態爭取總統提名的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不過,基層力拱高雄市長韓國瑜參選,吳敦義拋出特邀或徵召韓國瑜領表參加初選的想法,引發討論。

王金平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要考量徵召的人一定當選、沒被徵召的一定就不會當選,這些問題應該弄清楚;媒體追問,是否很介意「徵召」這件事,王金平說:「你覺得這樣(徵召)公平嗎?」

吳敦義今天晚上出席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第19屆金峰獎頒獎晚會,針對王金平的質疑,他會前受訪時回應說,「這個我會謹慎考慮。」至於是否已與韓國瑜約好時間見面,吳敦義說,還沒有敲定。

朱立倫今晚出席「阿倫隨你問,與青年聚會活動」時說,國民黨應趕快把初選或徵召的事搞定,相信吳敦義可能跟韓國瑜聯繫了,盼能把中央要徵召的訊息傳達清楚,如果確定了,就全黨團結一致,如果要初選就趕快把辦法講清楚。

至於王金平對徵召制度感到不公平,朱立倫說,王金平是長輩,王的說法都尊重,他呼籲全黨團結,不管最後是哪一位出線,都要團結在一起,爭取2020勝選,民眾最期待的就是希望重振經濟、改善兩岸關係。

此外,爭取民進黨總統提名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要跟韓國瑜進行君子之爭。

媒體詢問朱立倫,是否會認為賴清德忽略其他有意參選的人。朱立倫說,這是賴清德的戰略,不理總統蔡英文,好像他才是唯一最強的,他認為這對蔡總統不公平,賴清德也不要忘記自己講過多少次支持蔡總統連任,應該先說明為何改變立場。(編輯:林孟汝)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