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地方主委串連開臨全會 卓榮泰:目前沒有

2019/3/29 2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媒體報導,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提議串連5位以上黨部主委提案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決定初選機制。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目前沒有,黨正式的各項會議沒有類似的討論。

民進黨總統初選,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登記參選。鏡週刊報導,有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提議串連5位以上黨部主委提案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欲透過全國黨代表決定初選機制。

報導中說,拋出此提議的是宜蘭縣黨部主委黃建財,不過,由於黃有意參選民進黨宜蘭縣立委初選,加上宜蘭縣黨部上週已決議支持蔡英文連任,因此此構想引發黨內質疑是要為蔡總統量身訂做初選機制。

卓榮泰今天接受三立新聞台訪問時指出,宜蘭縣黨部是有執委提議過(支持蔡總統連任),但不是縣黨部決議,因為他希望縣黨部維持選務中立,黃建財因為參選的準備,已經請假,不是執行主委職務。

卓榮泰說,這種傳聞或許會傳開,「但是,我們既然沒有正式列為討論,我們就不會把它當做一個考慮的選項」。

他說,以後若有人提出時,中央黨部必須要有因應或處理上的急迫性,中央黨部當然會面對,「但目前是沒有」。

卓榮泰指出,若要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必須在30天前發出開會通知,讓所有黨代表可以提出黨章修正案,如果有這樣提議的話,提議時就要想到,「這對(總統初選)延長時間是非常非常漫長,而且討論的內容可能會讓外界做不同的聯想」,目前為止,在所有已經開過的正式會議中,沒有任何相關的提案或是建議。

卓榮泰也說,蔡總統與賴清德雙方並沒有派代表談過;至於何時要協調,他說,「時間還在調整當中」,5人協調小組也要把時間空下來,5人小組要先行互相聯絡意見與調節時間以後,再來看如何進行雙邊或單邊的協調工作。

被問到5人協調是不是勸退小組,首要目標鎖定勸退賴清德,其次希望蔡賴配?卓榮泰說,協調小組不應該心存任何的前提或立場,「我們要的是把現在外面的更多狀況,能夠有充分的時間,讓他們兩位能夠認清楚,協調小組在促成這樣的機會、空間與時間」。(編輯:林沂鋒)108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