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小英之友會挺英不挺賴 卓榮泰:努力促團結

2019/3/30 1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30日電)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被詢及是否擔心小英之友會「挺英不挺賴」,他說,黨中央要努力促成黨內民主程序完成之後的團結,「這是我們要努力的工作,不是我們要擔心的事情」。

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不過,現在傳出有民間小英之友會幹部跟卓榮泰說,他們是挺英不挺黨。

卓榮泰今天出席民主進步黨「兒童親子日」活動受訪指出,現在民主成熟階段,每個人為的是守護台灣大局,每個人大的、基本目的一樣,雖然各自有心中支持對象,但他認為,只要黨部經過公平、合理與公正的程序,這個民主機制會被大家接受與支持。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小英之友會「挺英不挺賴」;卓榮泰說,「這不是我擔心的問題」,黨中央要努力促成黨內民主程序完成之後的團結,「這是我們要努力的工作,不是我們要擔心的事情。」

至於現在黨內是不是火花大,卓榮泰說,目前看到有些人比較憂心民主程序走完,到結果出來,大家會不會團結,但他覺得,比起過去組織性黨員投票動員方式的初選,現在看起來,是比較平順在進行。

副總統陳建仁昨天表明「我的階段性任務希望明年告一段落」,要讓蔡總統有更大空間促成民進黨內最大團結;陳副總統此舉被解讀是為促成「蔡賴配」。對此,卓榮泰說,他高度敬佩陳副總統也覺得不捨,「至於對未來的事情,黨部正在做多方努力」,就讓黨部協調工作順利進行。

另外,先前也傳出,有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提議串連5位以上黨部主委,提案召開臨時全國黨代表大會,欲透過全國黨代表決定初選機制。

卓榮泰說,這規定是存在於黨章,地方黨部有此權力,但是,目前任何正式會議或協商,都沒有類似的提議或建議,「我現在也沒有感受到有這樣的意思」,他會持續關注,有助於協商的工作,努力去做,「對於協商有比較不好影響的事情現在都不要去碰觸」。(編輯:張均懋)108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