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進場看職棒 賴清德盼台南成為東方威廉波特

2019/3/30 20:40(3/30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30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台南市立棒球場買票進場看職棒比賽,他期許台南成為「東方的威廉波特」,也將大力支持台灣各項體育運動,讓有志體育運動的人都能找到夢想。

中華職棒統一獅今晚在台南市立棒球場迎戰桃猿隊,賴清德買票進場觀賽。他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很喜歡棒球,職棒元年開幕賽時在台北讀書時,也有進球場觀賽,今年是職棒30年,更特別買票進場加油;去年統一獅獲得亞軍,希望今年奪冠,也希望國人多支持職棒。

賴清德表示,當台南市長時,自許成為棒球市長,當初他有三支箭想法,第一支是興建世界級亞洲棒球訓練中心,有主球場、副球場及少棒球場,如同美國職棒小聯盟訓練中心;第二支箭是舉辦世界盃棒球比賽,希望台南市舉辦每屆的U12世界少棒賽,讓台南成為東方的威廉波特;第三支箭是推廣社區棒球運動,讓小朋友都能打棒球。

他說,台灣體育運動的表現愈來愈好,除在奧運、亞運、世界盃外,最近也有幾位球員表現很好,例如王柏融、戴資穎、謝淑薇,未來也將大力支持台灣各項體育運動,讓有志體育運動的人找到夢想。

至於中職傳出成立第五支球隊,賴清德表示,國人會有這樣的期待,但職棒也取決於市場,要看是否有球團出來成立第五支球隊,也要看台灣棒球市場的大小,有沒有辦法再養一支球隊,這些都必須考慮。

賴清德說,當然希望台灣棒球蓬勃發展,職棒欣欣向榮,若有更多人買票看球賽,讓球隊得到更多支持,要成立第五支球隊就比較有機會。(編輯:孫承武) 10803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