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委:韓國瑜聲勢強 拱韓議題會一直存在

2019/3/31 15:07(3/31 15: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1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在社群發文「4年讓大家看見履行諾言」,外界解讀不一,國民黨籍立委都希望黨中央儘快確定提名人選,立委陳學聖研判韓講得是真心話,立委黃昭順則說,當總統跟當市長,都可讓高雄驚艷。

韓國瑜昨天出席一場愛心演唱會,面對媒體追問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即興唱出「我堅持不考慮2020」。隨後又於昨晚在LINE群組跟臉書貼文「就這4年的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讓大家看見高雄的成長與改變」。

陳學聖告訴中央社記者,以他跟韓國瑜的私交,以及他對韓國瑜的了解,韓國瑜講得是真心話。他認為民進黨內兩部火車對撞都可以來協調,黨中央也應儘速先跟幾個有意參選的參選人談整合,大家確定遊戲規則,選出一個人後就大家一起衝刺,不要讓民氣往下掉,不然支持者會從非常熱情到焦慮,最後對國民黨失望,這要非常小心。

黃昭順則表示,當然很高興韓國瑜願意為高雄付出,讓高雄市民看到前景,可是很多藍營的朋友也會覺得有點可惜失望。她認為,其實要讓高雄驚艷,當總統跟當市長都可以做得到。希望黨中央儘速公開透明把初選方法訂出來,讓大家有所適從,不要讓大家好像在瞎子摸象,這樣不好。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則指出,韓國瑜講得很清楚,就是不考慮了,但政治是一個動態,民進黨、國民黨,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三個因素會相互牽動。國民黨的目標就是要重返執政,希望選出最有可能獲得勝選的人。

曾銘宗表示,若是韓國瑜最後沒有參與初選,但聲勢還是維持這麼強的狀況下,恐怕外界還是會持續要求韓國瑜參選,這個議題還是會一直存在。黨中央要趕快確定遊戲規則,人選出來後,大家一起衝刺。(編輯:黃國倫)108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