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發文將履行諾言 國民黨內勸進聲仍不斷

2019/3/31 18: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1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天發文指出「4年讓大家看見履行諾言」。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今天說,將持續連署讓黨中央及韓國瑜知道基層聲音。有國民黨中常委指出,若多數黨員、民眾對韓國瑜有不同的期盼,相信韓國瑜也必須考量。

韓國瑜昨天出席一場愛心演唱會,面對媒體追問是否參選2020總統大選,即興唱出「我堅持不考慮2020」。隨後又於昨晚在LINE群組說「就這4年的時間,我會讓大家看見我履行諾言的決心與毅力,讓大家看見高雄的成長與改變」。

近日發起連署要求黨中央徵召韓國瑜的王鴻薇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韓國瑜可能有些考量,如剛選上高雄市長、民進黨打壓、黨內部分反對徵召等聲音,都讓韓國瑜面對徵召時比較為難,但國民黨的初選辦法還未公告,還有時間爭取韓國瑜接受徵召。

王鴻薇說,除黨中央將跟韓國瑜談以外,她也會繼續在基層連署,現在連署的狀況已經突破6萬份,也是在給黨中央、韓國瑜壓力,讓他們知道基層的聲音。今天她去掃街時,很多支持者都要求要徵召韓國瑜,不然不投票,若最後未徵召韓國瑜,她認為會蠻麻煩的。

國民黨中常委曾文培受訪表示,韓國瑜的說法跟之前並沒有太大不同,也再自然不過。因為韓國瑜本來就不可能主動參選,一定是被動,這也是為什麼吳敦義要去談的原因。

他說,韓國瑜想要把高雄市長任期做完,但是在黨員期待及大環境下,最後可能也不得不被動地必須要參與初選。

國民黨中常委李德維指出,韓國瑜的表態值得尊敬,但黨還是有黨的目標,兩者並不相斥,一切都還要觀察,尤其現在黨中央還沒正式啟動相關機制,要是絕對多數黨員民眾對韓國瑜有不同的期盼,相信韓國瑜也必須考量。

由於吳敦義對於是否參選也持保留態度,若韓國瑜最後未出來,是否增加吳敦義參選的決心。不願具名的中常委指出,一定會。他說,現在吳敦義一直在協調韓國瑜參加初選,如果到時韓國瑜真的不出來,吳敦義一定會更加思考是否要承擔起這個責任。

這名中常委指出,吳敦義就是要找出最強的人參選,吳敦義很清楚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都非最強的人選,若最後是由朱、王任一人出線,國民黨輸掉大選的可能性非常高,「會被打好玩的」。

但也有黨內人士表示,兩者間沒有絕對的相關聯,吳敦義是否出來還是要看整體情勢,不是單看韓國瑜是否接受徵召,若情勢上民調是落後的,對吳敦義來說,還不如做個造王者,也會受到大家尊敬,且吳敦義現在想做的事就是徵召或特邀,將韓國瑜納入初選。(編輯:蘇龍麒)108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