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陳致中交鋒九二共識 韓國瑜:不接受一國兩制

2019/4/1 21:03(4/2 08: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到中國城市交流被民進黨市議員陳致中控告外患罪,今天兩人在議會交鋒。陳致中說,韓國瑜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韓國瑜則強調,他講的九二共識是中華民國、不接受一國兩制。

高雄市議會定期大會,民進黨鎖定韓國瑜赴中國交流簽訂農漁訂單及進入中聯辦等敏感的議題質詢。

陳致中盼韓國瑜交流帶回的訂單可以落實,他質疑韓是因為進了中聯辦才能拿到訂單,不過韓國瑜反駁說,進中聯辦是尊重地主安排,和拿訂單是兩回事。

陳致中問,那何需要進到敏感的政治單位,因為有民調顯示,逾半數人認為韓不應進中聯辦,也不要私下和中國官員見面。他還比較過去國民黨代理主席洪秀柱等人赴中至少還有提到「求一中原則之同,存一中涵義之異」,但韓沒有。

陳致中說,習近平口中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是否韓國瑜也能認同。

韓國瑜回應,他人在港澳時,民進黨挑釁他不敢在中國大陸講中華民國,但他講了;在香港機場、澳門很多中華國國旗歡迎他,在台灣有哪些政治人物可辦到。

韓國瑜說,自己講的九二共識是中華民國,為何民進黨一定要扣他支持一國兩制,是何居心。陳致中則緊咬習近平的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是否可以接受。

韓國瑜說,「不能接受一國兩制」,剛已摸著心臟說,還要再摸一次說嗎。

韓國瑜強調,他說的九二共識是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自己是九二共識堅定支持者,強烈捍衛中華民國,這樣貨才能賣出去、人進得來。

陳致中說,「你說的九二共識是你自己在講的」,不同於國際和中國的說法,那是台灣人民不能接受的紅線,籲韓國瑜勿低估台灣人反對一國兩制的不滿。(編輯:吳佳穎)108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