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明通禽獸說惹議 藍要他下台綠說追打沒意義

2019/4/2 13: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日電)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的豬狗禽獸說,遭外界聯想是在暗諷高雄市長韓國瑜;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要求陳明通下台;民進黨團則表示,陳明通已說明並道歉,追打此議題沒意義。

陳明通昨天接受廣播專訪時直言,「拜佛祖與顧肚子之間,還是有連動的關係。拜佛祖是精神信仰和生活,人不只是為了生活而已,人如果只求溫飽,和豬狗禽獸有什麼差別」,引起各界關注。

國民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要求總統蔡英文對此道歉、陳明通下台;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陳明通嚴重失言,代表這政府高高在上、目中無人民、驕傲到底,韓國瑜到中國大陸拿到訂單,為農漁民找通路,但政府卻馬上出來把為農民拚生計的人說成禽獸豬狗不如。

江啟臣指出,兩岸事務是蔡總統的職權,陳明通講這樣的話,是否為蔡總統授意,蔡總統是否也認同,只要到中國大陸做生意的人,是否都是「豬狗不如的禽獸」,國民黨團強烈要求蔡總統說清楚,並對全國人民道歉。

國民黨團書記長吳志揚則說,拚經濟有何錯,以一個地方行政首長,如此努力還要被批評,凸顯民進黨無能,見笑轉生氣;蔡總統2012年競選時在臉書說,人民要安定,穩定工作與三餐溫飽,若以陳明通的邏輯,請問當時的蔡總統,是否把人民當成豬狗禽獸。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表示,陳明通必須下台,這樣才能對得起每天辛苦工作的人民;陳明通的狂言,凸顯民進黨執政的傲慢心態,10個月之後的大選,就是「顧肚子」和「顧佛祖」之戰,民進黨可以繼續擁抱自己的神主牌,人民會選擇圖溫飽。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表示,陳明通已表達其本意,既然這次是引喻失義,陳明通也說明並道歉,國民黨追打此議題,沒有特別的意義。

不過鄭運鵬也說,陸委會跟這些政務官應專心自己的業務,不必為了要讓大家注意而去做一些比喻,因為別人會怎樣來解讀,這很難講。(編輯:李信寬)108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