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內外都有挑戰 綠委初選文宣戰開打

2019/4/4 09:18(4/4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蘇龍麒台北4日電)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外在環境不佳,多名立委又面臨現任或前任議員挑戰,可說是內外夾攻。為了尋求連任,提早開始透過舉辦座談會、說明會,搭配電視廣告、看板,以及耕耘網路社群,希望用政績爭取支持。

執政的民進黨去年九合一選舉大敗,明年立委選情被評估相當艱難。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日前宣示,為避免損及黨內戰力,不樂見現任議員參選立委;不過在3月29日登記截止時,多個選區出現議員挑戰現任立委的情況。

高雄市選出的民進黨立委賴瑞隆,面對連任5屆市議員鄭光峰的強力挑戰。賴瑞隆說,他的選區與議員選區重疊,但是立委開會地點在台北,在地方的時間一定不會有議員多,能做的就是爭取更多的中央建設,例如捷運黃線、亞洲新灣區開發、海洋委員會設在高雄等,善用立委的力量,從中央爭取資源建設地方,這在地方講民眾是有感的。

他說,立委的職責不是只在地方露臉而已,立委的戰場就是在立法院,因此這幾個月來做了15萬份國會通訊,發放到選區約15萬戶住家中,詳述這3年來做了什麼事情,向市民報告。

賴瑞隆說,跑行程時,不論是參加平安宴、里民大會,也都會不斷講述政績來爭取認同。他說,也會持續在地方舉辦座談會、說明會,搭配電台、電視廣告、看板,讓人民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事情,用政績去爭取人民的支持。

要尋求3連霸的民進黨嘉義市立委李俊俋,這次碰上現任議員王美惠、前議員黃盈智、嘉義市小英之友會理事林柏妗等人挑戰,競爭空前。

李俊俋說,立委和議員的工作與職責不同,現在最常聽到的是議員批評立委沒有在地方出現,但立委的重要工作之一,是要在台北處理立法工作,以及把該有的資源帶回地方。

對於初選,李俊俋說,會向民眾清楚訴求自己在立法院的問政成果,以及所推動的地方建設,清明節連假過後,將開始掛看板、分送文宣品,爭取民眾認同。

至於在新北市中和選區,現任立委江永昌碰上地方資深實力派老將,去年議員選舉的「落選頭」林秀惠。

江永昌表示,會盡全力為台灣守住中和這一席立委,面對黨內初選,將透過文宣品、辦理座談會等方式,向鄉親報告問政成績及建設中和的成果,如同他每年定期出版的「陽光通訊」一樣,完整說明。

另外在宜蘭縣,民進黨已經失去縣長、議長寶座,立委選戰背負著不能輸的壓力,而這次黨內立委初選,現任立委陳歐珀碰上前副縣長黃適超、醫師黃建財,競爭相當激烈。

陳歐珀說,推動大小建設、爭取各項經費是現任立委最重要的事,對人民來說政治即生活,因此「拚建設、顧生活」是他競選的主軸。

在文宣宣傳部分,陳歐珀表示,會更著重在網路型宣傳,例如推出懶人包、政策圖卡、直播等規劃,更直接地面對選民,提高與選民的互動性,也會走訪基層、拜訪地方仕紳。

民進黨黨內立委提名初選自3月25日到29日領表登記;根據民進黨中央規劃,立委初選登記之後,會進行正式協調,協調不成再進入民調過程;立委初選協調到4月17日截止;4月22日至5月17日執行立委初選民調;預計5月22日公告立委初選候選人提名名單。(編輯:黃國倫)108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