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醞釀全代會中止總統初選 綠委:自己打敗自己

2019/4/5 13: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民進黨內傳出醞釀以全代會中止總統初選,民進黨各派系立委口徑一致認為這樣不好,立委李俊俋、林俊憲主張,依照黨民主機制走完初選。林俊憲說,初選機制被破壞就是自己打敗自己。

李俊俋下午受訪表示,他反對以全代會啟動霸王條款改變正在進行的總統初選相關事宜,民進黨引以為傲就是有一個民主的初選機制,先是內部競爭,競爭後產生的候選人就是那個人,此時黨公職關心但不要介入,如果破壞黨內的民主機制,民進黨的價值還剩下什麼。

李俊俋說,以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的高度,兩人都不會傷害到黨或對方,下面的人搖旗吶喊反而製造紛擾,應該按照黨內民主機制把初選程序走完。

立委鄭寶清表示,雖然這是民進黨的法定程序,但到現在為止,他沒有聽說有誰要開全代會;黨內目前充滿焦慮,雖然焦慮但要找到一條可行的方式,透過全代會改變初選方式也不好,最好的方式就是蔡總統與賴清德兩人協調好才是最好的方式。

他呼籲蔡、賴兩人放下一切個人的思考,用智慧解決這次初選紛爭。

被視為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俊憲說,民進黨對社會的責任就是完成一場公平、公正的初選,民進黨若取消或凍結初選或用全代會強制徵召,社會無法接受,過去民進黨引以為傲的民主制度,這是民進黨的根、也是民進黨與國民黨最大不同,若因這次初選被破壞,整個黨包括兩位登記總統初選的人都會受到重傷,「這就不是選舉選輸而已,而是自己打敗自己」。

立委張宏陸表示,傳出英派醞釀在4月10日中執會提案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中止初選,根本完全沒有的事情,有人故意亂放消息,中常會或中執會要通過的案子也要有人發動連署,他身為中常委應該會有所耳聞,但都沒有。

張宏陸呼籲,應該好好打一場初選,杜絕這種私下放話,也請尊重5人協調小組還在協調中,不要滋生事端。(編輯:張均懋)108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