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拓銷水果與九二共識沒關係

2019/4/5 19:13(4/5 19: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在雲林土庫與地方各界座談時表示,政府積極拓展水果外銷,強化農產品生產專區規劃,提升精緻農業,這些努力都與「九二共識」沒關係。

蔡總統由立委蘇治芬等人陪同,上午到麥寮拱範宮參拜媽祖、參訪貨櫃市集並與麥寮鄉民代表、青年農民聯誼會等座談;中午與元長西莊社區長者共餐,下午繼續廟宇參拜行程,且在土庫與民眾、在北港與青年座談聽心聲。

蔡總統下午來到土庫順天宮參拜媽祖,並在順天宮前由土庫舊市場改建為木造建築的文創市集,與民眾面對面座談,現場所提問題辛辣,包括:「台灣獨立對我們有什麼好處、是否贊成台獨;台灣農業很重要,未來要如何發展;同婚議題引發不認同聲浪」等。

蔡總統回應說,「我們已經是主權獨立國家」,有自己的民主制度、軍事、外交等,外國人對台灣的民主自由與人權很肯定,沒有獨立問題,政府努力拚經濟、拓展水果外銷、穩定市場價格與農民生活、強化農產品生產專區及提升精緻化農業,這些都與「九二共識」沒關係,中國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台灣不可能接受,台灣人民要對自己有信心。

對於同婚議題,蔡總統指出,此議題不只有南北差異,更有世代差異,年輕一輩認為是人權問題,老一輩認為違反傳統價值,政府站在中間,要包容不同意見,已朝向設立專法保護,符合公投決議也不修正民法的要求。

蔡總統表示,去年九合一選舉,結果民進黨沒選好,擔心這趟來雲林人會不理她,看到鄉親的熱情加油,讓她很感謝也很感動,未來會推進由機構照顧失智者的長照3.0計畫,她會更努力打拚,守護台灣主權與拚經濟。(編輯:陳俊碩)10804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