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關係法40年 蘇嘉全盼推進美內閣部長訪台

2019/4/9 15:59(4/9 16: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9日電)台灣關係法於4月10日立法滿40週年,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在臉書發文,轉載他昨天接受日本「每日新聞」專訪內容。展望台美關係,蘇嘉全表示,「希望推進美國內閣部長等訪台」。

蘇嘉全表示,很高興接受日本「每日新聞」專訪,讓他有機會能夠在廣大日本民眾面前,以「台灣立法院長(國會議長)」的身分,在台灣關係法立法滿40週年將到來的時刻,暢談台灣幾十年來,對於印太地區民主自由與和平穩定起到的重要作用,以及對美日兩國關係的展望,並呼籲民主世界的盟友能夠繼續支持台灣。

在臉書發文,蘇嘉全轉載日本「每日新聞」專訪他的新聞報導中譯內容。

在報導中,蘇嘉全指出,「台灣旅行法」是一項美國法律,包含「所有層級」高官的台美部長級閣員的互訪。這項法案上下兩院一致通過,並於去年3月由美國總統川普簽署生效。該法成立後,雖然台灣已有數位部長級閣員訪美,但迄今尚未有美國內閣部長級閣員訪台,所以他訴請「期待更高層次、更頻繁的互訪。」

談及「台灣旅行法」、對台「6項保證」明文化的「亞洲再保證倡議法」等法,蘇嘉全評價,「深化台美關係」,他並說明「斷交以來,台美關係最緊密的時刻。」

蘇嘉全指出,「中國正增強國力欲侵犯台灣,在這威脅下也威脅了印太地區的安定和平。」

他表示,「我們要求美國政府把定期武器售台常態化,同時希望美國國會制定更多立法來加強台美關係。」

蘇嘉全指出,過去40年來,中國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大國,急遽的發展,包含軍事在內,與台灣已有明顯的差距。對台灣而言,防衛後盾的台灣關係法更逐年顯現其重要性。

他強調,美國國會「扮演著台美之間橋樑的角色」。

關於美國參議院有影響力的議員透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建請於今年2月兩院聯席會議邀請總統蔡英文演講一事,蘇嘉全認為,「美國若實現(蔡總統演說)的話,將會使台美關係更加緊密,但多少有點困難吧。」

另外,台日關係方面,蘇嘉全呼籲,促進包含安全保障上共同合作的所有交流。

蘇嘉全指出,為了深化與日本國會議員交流,2016年成立了超黨派的「台日交流聯誼會」,他自己擔任會長,台日關係有如兄弟,希望能更強化彼此間的交流。(編輯:趙蔚蘭)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