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澄清總統退黨說 府:無意義揣測放話應適可而止

2019/4/9 21: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對於外傳總統蔡英文恐退黨一事表示,總統對於初選的態度已完整說明,應以總統的說法為準,沒有人能幫總統代言,外界無意義的揣測和放話應適可而止。

蔡總統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說明對民進黨總統初選的看法後,下午也透過LINE官方帳號呼籲黨必須發揮領導功能,蔡總統說,如果最後勝選才是唯一考量,黨中央就不能只是辦選務、當裁判,要保持更大的彈性,來尋找最佳勝選方案。

賴清德下午也召開記者會重申堅定走完初選程序,並表示明天中執會不管是決定終止或延後初選程序,勢必對民進黨造成傷害,盼中執會讓初選穩定走下去。

卓榮泰稍晚也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回應,「我既然因制度保障而來,就要為保障制度而生」,現行黨內初選制度存在的意義就是化解黨內紛爭,初選制度的演變就是解決內部紛爭、得到社會最大支持,制度可以做調整與修正,然而不宜在初選開跑後驟然做出改變。

卓榮泰記者會結束後,風傳媒晚間報導,據英營人士透露,因賴清德下午發言強硬,完全否定黨內頗有共識的「再延長初選時間」,加上無法從黨主席卓榮泰下午談話感受到迴旋空間,恐逼使蔡英文慎重考慮是否該離開民進黨。

針對風傳媒的報導,黃重諺晚間鄭重澄清,總統對於初選的態度,今天早上已經完整說明,應以總統的說法為準,沒有人能幫總統代言,外界無意義的揣測和放話應適可而止。(編輯:趙蔚蘭)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