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獅子搏兔全心全意完成訪美

2019/4/9 23:09(4/9 23: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9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晚搭機赴美,他在桃園機場受訪時說,此刻心情就是「獅子搏兔」,全心全意完成美國之行;至於赴美演講是否談論「九二共識」,等有師生提出再回答。

韓國瑜夫婦晚間11時35分搭機前往美國,他在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時,除了面對媒體大陣仗採訪外,搭機旅客看到韓國瑜相當熱情,頻頻推擠接近,希望與他握手,韓國瑜不斷拱手向旅客打招呼。

韓國瑜受訪時表示,哈佛大學5名教授今年1月拜訪高雄,沒想到事隔3個月後,台灣的政治氛圍改變這麼巨大,原先這一趟是單純學術之旅,並進行高科技廠商拜訪與拜會華僑,但他覺得這次好像被賦予很多。

記者問到在演講內容中是否會提及「九二共識」,韓國瑜表示,他的講稿裡面基本主題是2018高雄市長選舉後,台灣人民的改變跟台灣人民的期待;至於到最後開放一問一答時,有學生或教授提出來時,「在那個狀態之下,我再回答」。

他談到,目前與美方接觸都是以學術為主,包括史丹佛大學、哈佛大學,沒有接觸到其他公部門,一切都希望單純化,所以並沒有排美國華府、紐約行程,整個行程在今年1月安排時本來就很單純,也不想複雜化。

記者問到訪美是否會晤美國官員,是否會擔心名單曝光而生變,韓國瑜表示,他不擔心這個,心胸很開放的,「不嫌棄我們,也願意跟我們見面,都非常非常歡迎」。

有關國民黨內有中央委員提議要徵召韓國瑜參選總統,他說,國民黨有不同的聲音與想法,「這可能是部分中央委員,也不見得是全部」。

記者追問是否會等到訪美結束後,才會表態對2020總統選舉的立場,韓國瑜說「一切都不在此做考量」。

記者問到,目前國民黨內有意參選的人士會面,都卡在韓國瑜的時程未定。他說,目前國民黨內有意參選總統的3位大老級人物都很成熟,在政治圈子裡面也幾十年了,溝通的管道一定是非常順暢,即使他不在台灣,但相信只要他們願意去溝通、面對面去討論,不會存在卡在誰身上的問題。

有媒體還問到,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想與韓國瑜正面對決,韓國瑜笑了幾聲,回應「真的啊」,但他隨即談到,民進黨目前也在產生人選的階段,其餘一切都是民進黨家務事。

他說,此刻心情就是「獅子搏兔」,就是全心全意成功完成美國之行,也讓高科技廠商了解高雄、接觸高雄的美國朋友喜歡上高雄,這是現在最想要做的事。(編輯:唐聲揚)10804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