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嚴德發:國軍針對突發狀況 細則已做調整律定

2019/4/10 09:50(4/10 1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0日電)共軍殲11戰機上月31日穿越台灣海峽中線,國軍地面飛彈部隊啟動接戰,至於是否升高兩岸對立,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說,國軍職責就是守護家園,針對突發狀況細則都做了調整與律定。

共軍2架殲11戰機上月31日上午飛越台灣海峽中線,空軍除了在空機外,多架戰機也緊急升空攔截。總統蔡英文隔天也指示軍方,對於蓄意越過中線的挑釁行為,務必在第一時間「強勢驅離」,斷絕任何對國家安全的可能威脅。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昨天指出,針對「強勢驅離」的細項不便說明,但國軍都有針對各個狀況研擬應處規定,且除了空軍外,還有地面飛彈部隊提升戰備,並進行接戰程序。

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媒體問及飛彈部隊啟動接戰程序,是否會升高兩岸對立。嚴德發事前受訪表示,國軍職責就是守護家人跟家園,尤其區域和平、台海和平是自由民主的必要,因此基於職責,國軍針對突發狀況的細則都做了調整跟律定,包括維護空防及海峽安全等項目。

此外,高雄中學一名胡姓教官赴中國交流引起議論。嚴德發表示,國防部是依法行政的單位,公務人員出國審查是依兩岸關係條例律定,由各部會審查、核准,而國防部本身為管理現役人員,教官的部分由教育部管理、審查。

近期有現役軍人在臉書發表言論,嚴德發認為,他個人認為不宜,因為行政中立、軍隊國家化,軍人必須在人民心中有良好觀感跟印象,個人意見可以不同的方式表達。(編輯:黃國倫)108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