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13日遊行 邀武統論學者演講

2019/4/11 14:41(4/11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劉建邦台中11日電)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13日在台中市辦「和平統一融合發展論壇」與遊行,邀曾鼓吹武力統一台灣的中國學者李毅演講;和統會人員表示,遊行要宣傳兩岸和平統一、融合發展。

網傳遊行活動有警車開道,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這是烏龍謠言,遊行申請內容未違反規定。中市府尊重言論和集會遊行自由,人民合法申請集遊,只會協助進行必要交通維護措施,不會有警車開道。

和統會人員受訪表示,遊行申請人陳景泰是中國台灣紅黨主席、和統會代理理事長,遊行後將辦論壇。

和統會人員說,依集遊法合法申請活動,希望宣導和平論點,不攻擊執政黨或任何人,最主要爭取民意支持,現在情況多變雖有變數,但活動一定會辦,當初申請遊行時以為會有警車開道,才在文宣上註明,現已撤下「警車開道」4字。

是否擔心意見不同人士到場,和統會表示,無法預防,只能自己小心,活動訴求是和平,台灣還是法治國家,「我們不需要製造紛爭」。

此外,和統會文宣稱將在論壇邀「旅美社會學家李毅教授」演講,但民主進步黨籍台中市議員黃守達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表示,力主武統的李毅曾明言只要解放軍跨過台灣海峽,台灣人民就會忘記台灣獨立思想,大陸委員會與內政部移民署須調查李毅是用什麼名義申請入境台灣。

作家顏擇雅也在臉書貼文說,李毅最近媒體上的職位都是人民大學研究員,曾指「和平統一已經無望」,極力鼓吹武統,武統後要送2500萬新移民到台灣,解決台獨問題。在中國極力鼓吹武統的人可到台灣宣傳理念,法律是不是哪裡有漏洞。

移民署說,李毅有申請到台灣,但是用什麼身分入境,及是否由主辦單位協助申請等還在查詢。(編輯:李明宗)108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