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美慶40年友誼 台北101外牆連3晚秀特別訊息

2019/4/15 21:48(4/15 22: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5日電)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在5月將啟用的內湖新館舉辦酒會。AIT處長酈英傑表示,今晚開始連續3個晚上,都可以在台北101外牆上看到關於美台友誼的特別訊息。

AIT傍晚在內湖新館舉辦的「台灣關係法&AIT@40:40年友誼慶祝酒會」。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致詞時表示,美台夥伴關係反應台美共享的利益與價值。美台的經濟與商業關係為雙方的社會帶來創新科技與繁榮。

他說,美台在推動自由、人權與法治方面的合作,彰顯彼此不論在各自的民主體制下或在全世界都致力提倡這些價值;美台在安全領域的合作,更促成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不過,他指出,在法律與體制外,真正將美台連結在一起的是雙方人民之間的關係。

同時,酈英傑特別提到,從今天開始,連續3個晚上都可以在台北101外牆上看到關於美台友誼的特別訊息,以標誌這樣重要的立法里程碑。美台關係是一段關於友誼、進步、夥伴關係與和平的故事;未來,他將持續協助美台關係朝下一個里程碑邁進。

被視為台美關係基石的台灣關係法,在美國國會通過後,時任美國總統卡特(Jimmy Carter)於1979年4月10日簽署,法律效力回溯至當年1月1日。美國在台協會(AIT)也依此法在1979年成立,負責推動台美實質關係。

美國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率團來台參加台灣關係法40週年相關慶祝活動。團員包括AIT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美國國務院經濟暨商業事務局副助卿米德偉(David Meale)等。

慶賀團還包括聯邦眾議院科學、太空和技術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聯邦眾議員強森(Hank Johnson)、貝肯(Don Bacon)、卡巴赫(Salud Carbajal)等4位橫跨民主黨、共和黨的國會議員。

台灣方面則有總統蔡英文、前總統馬英九、立法院長蘇嘉全、外交部長吳釗燮、國防部長嚴德發、經濟部長沈榮津、交通部長林佳龍、政務委員鄧振中與唐鳳等人出席今天的酒會。(編輯:楊凱翔)108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莫健:與台灣和理念相近國家 共同因應假消息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