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領國民黨榮譽狀 願參加初選不接受徵召

2019/4/17 15:41(4/17 18: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17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到國民黨接受黨主席吳敦義頒發的榮譽狀,他表示,願意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絕不接受徵召,國民黨一定要建立公開的初選制度,更盼盡快公布總統提名辦法。

郭台銘昨天表態這兩天會決定是否參選2020總統,他日前針對是否參選提到,「要去問關公、問媽祖」,今天到板橋慈惠宮及淡水武聖廟參拜,引來外界聯想。

就在郭台銘表態有意參選總統的時刻,國民黨上午臨時發出採訪通知,將在中常會後由吳敦義親頒榮譽狀給郭台銘,外界解讀是為近日郭台銘是否為黨員的爭議解套。

下午的榮譽狀頒發,現場擠滿採訪媒體,不少與會中常委也拿出手機拍下這樣的盛況。

吳敦義致詞時強調,郭台銘是黨員,且今年剛好入黨第50年;過去在國民黨財務拮据時,郭台銘以母親名義借款給國民黨,幫助國民黨週轉,愛黨情懷,令人感佩。

郭台銘從吳敦義手上接獲榮譽狀後,高舉榮譽狀,台下中常委不斷歡呼和鼓掌。郭台銘致詞前,還特別向會場的國父孫中山、故總統蔣中正、蔣經國遺像行三鞠躬禮。

郭台銘強調自己是50年黨齡的黨員,也在臉書上秀出自己的新黨證。他說,未來他的身分不管是企業家,或是其他可能性,「和平、安定、經濟、未來」這8個字就是他信仰的價值。

郭台銘說,身為黨員要跟黨中央一起努力找回3樣東西,包括找回黨魂、國民黨員的榮譽、國民黨失去的年輕人。

他提出3點建議,第一,當黨員、中常委是責任和擔當,不是來發財的;第二,人民的利益永遠大於黨的利益;第三,必須創造讓年輕人有希望的環境。

郭台銘呼籲,國民黨要建立公正、公開、接地氣的初選制度,建立起典範。他願意參加黨內初選,絕不接受徵召,如果選上,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總統;如果選不上表示努力不夠,一定支持黨內初選勝出的人。

至於今天是否算正式宣布參選,郭台銘說,他不適合在國民黨神聖的殿堂講不禮貌的話,他會找時間正式宣布,他是希望敦促國民黨盡快公布總統提名辦法。(編輯:謝佳珍)108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