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總統初選 盧秀燕:合則兩利分則兩害

2019/4/19 12:18(4/19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19日電)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說,高雄市長韓國瑜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人支持度旗鼓相當,不一定搭檔參選,1個代表競選,1個負責輔選,「合則兩利,分則兩害」。

國民黨基層日前力拱韓國瑜參選2020總統,郭台銘也表態投入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媒體問,韓、郭是否造成國民黨內鬨,台中市議會今天召開定期會,會前盧秀燕接受媒體訪問作上述表示。

盧秀燕表示,郭台銘跟韓國瑜都是有社會歷練、風度很好的人,這是1個良性競爭,不會產生惡鬥,她也發現2人各有支持者,評估2人在黨內、民間的支持度,應是旗鼓相當。

盧秀燕指出,郭台銘、韓國瑜不一定要搭檔參選,有人代表競選,有人來輔選,1位出線了,另外1位就全力幫忙,合作有很多方式,未必是搭檔,但是他們2個一定要「合則兩利、分則兩害」。民進黨現正上演初選惡鬥,國民黨要謹記在心,深以為戒。

媒體問,中南部民眾力挺韓國瑜,北部民眾支持郭台銘。

盧秀燕表示,黨內的同志及辦理黨務的人都要有智慧,韓、郭都有高度、深度,都是好的國家領導人,但因為候選人只能有1個,所以一定要用公平的機制找出候選人,韓、郭都能勝選,這是國民黨為難的地方,所以,公平的制度才能服眾。

問及,制度選擇初選或徵召,盧秀燕指出,她比較彈性,好的國家領導人,只要方向正確、符合民意,能夠勝選,這是最重要的。(編輯:黃世雅)108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