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軍太監論 賴清德:韓國瑜引喻失當

2019/4/21 14:01(4/21 15: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1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國軍太監論」引起議論;投入民進黨總統提名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韓國瑜引喻失當,平時未適用軍法,戰時就會適用,應該沒有韓國瑜擔心的問題。

賴清德今天中午參加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台南市天橋教會文創中心開幕剪綵及現場簽書,同時接受媒體聯訪。

對於韓國瑜的「國軍太監論」,賴清德說,韓國瑜的引喻失當,韓國瑜可能認為軍法很重要,但國軍對國家的忠誠度、使命感、自身榮譽感也很重要,應該激勵國軍士氣及保家衛國的戰鬥力,何況平時未適用軍法,戰時就會適用,應該沒有韓國瑜擔心的這些問題。

至於台灣民意基金會的民調顯示,賴清德完勝所有對手。賴清德表示,他基於對土地的使命,登記參加民進黨總統初選,一路走來秉持君子之爭,他會繼續努力,請國人支持,讓他有機會接棒承擔責任。

爭取連任的立法委員葉宜津公開表態挺賴。賴清德重申他要進行君子之爭,避免總統初選衍生問題,黨公職不必表態,派系休兵,組織不要動員,大家利用初選平台講理念及治國藍圖,初選後,輸的人支持贏的人,大選時團結以赴打贏選戰。(編輯:翁翠萍)108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