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初審修正勞基法 不定期契約保障派遣工

2019/4/22 15: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2日電)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初審通過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明定派遣事業單位與派遣勞工訂定的勞動契約,應為不定期契約,並將派遣勞工工資保障入法。

初審條文明定,單位積欠派遣勞工工資經主管機關處罰或依勞基法規定限期令其給付而屆期未給付者,派遣勞工得請求要派單位給付。要派單位應自派遣勞工請求之日起30日內給付。

條文也明定,要派單位依上述規定給付者,得向派遣事業單位求償或扣抵要派契約的應付費用。

對於今天的修法,勞動部在書面報告中指出,目前行政機關及司法機關均肯認派遣勞工所從事的派遣工作,即為派遣事業單位的經常性業務,應屬不定期契約,這次修法以法律明文規範派遣事業單位,應與派遣勞工訂定不定期契約,勞動部表示支持。

勞動部表示,修法草案明定派遣事業單位積欠派遣勞工工資,經派遣勞工向其請求給付工資,雇主仍不給付時,得請求要派單位負給付責任等,該修正方向是透過法律規定要求要派單位負擔工資補充責任,保障派遣勞工的工資安全,勞動部也表示支持。(編輯:林沂鋒)108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