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選會主委人事案 朝野立委會場對峙推擠

2019/4/24 09:00(4/24 0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4日電)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藍綠立委清晨就在會議室前各自集結,發生推擠。李進勇在民進黨立委協助下進入會議室,藍綠立委則在發言台前僵持。

內政委員會11日審查中選會主委人事同意權案時,遭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強力杯葛,李進勇在國民黨立委推擠下,進不了會議室。

今天清晨6時30分不到,民進黨立委就在會議室前集合,國民黨立委也陸續到場,阻擋李進勇進入會議室,朝野立委發生推擠。稍後,李進勇與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仍在民進黨立委協助下,順利進入會議室。

國民黨團總召江啟臣說,李進勇為了當官,一早就來排隊,真的很難看,國民黨團不會讓李進勇上台備詢;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說,她6時多第一個到場,中選會是神聖的單位,李進勇卻求官求成這樣,「這樣的主委我們還期待什麼?」要求退回李進勇的提名。

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說,人事同意權目前仍在委員會詢答階段,在野黨立委若有任何質疑,可以透過詢答方式進行。

鄭運鵬又說,李進勇的任命案在法律上完全站得住腳、沒有瑕疵,中選會只有規定單一政黨比例,從來沒有對每個委員、主委黨籍有限制;中選會是要看決策和實際運作情形,公務員也不可能協助做票,不該採取這種羞辱式、衝突式的杯葛方法。(編輯:李信寬)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