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榮泰遺憾在野黨杯葛李進勇 盼如期完成同意權

2019/4/24 15:46(4/24 15: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立法院委員會今天聯席初審表決通過李進勇接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人事案,後續將由立法院院會審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遺憾在野黨無理杯葛,請立院黨團助政院如期完成同意權。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朝野立委在主席台前推擠。民進黨在人數優勢下,完成審查,提請院會處理。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今天在民進黨中常會後轉述卓榮泰在中常會談話指出,中選會主委人事同意權,立法院應該依職權,要如期審查跟行使同意權,對於在野黨無理的杯葛,民進黨要表示嚴重的遺憾與關切。

卓榮泰表示,被提名人有完整的法律素養、執業律師的身分,參與多次地方公職人員的選舉,也有相當珍貴的選務經驗。同時也已經完成了退出政黨的必要程序,未來也一定能夠在國會監督下,中立公正的執行職務。

卓榮泰說,往後有許多重大的選舉或公投事務,必須在期限內完成,所以請立法院黨團同志們務必協助行政院如期完成該項人事的同意權。(編輯:林興盟)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