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廢核大遊行27日登場 蔡賴同場不同隊

2019/4/25 16:24(4/25 18: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余曉涵台北25日電)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將參加27日的廢核遊行,「跟大家一起走一段」;他說,總統與政府,對於達成非核家園目標有堅定的決心。

一年一度的廢核大遊行將在27日登場,今年以雙城同步遊行為號召,台北及高雄都有遊行路線,主辦單位邀請政黨與公職人員,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已回覆確定要參與遊行。

環保團體地球公民基金會表示,目前並未接到蔡總統參與廢核遊行的時間,但確定的是當天不會安排蔡總統上台發言。

至於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參與遊行時間,地球公民基金會指出,這部份他們並不清楚,推測他應該是參與民進黨的遊行隊伍。

黃重諺下午受訪表示,總統是在知道主辦單位邀請下,特別在當天多個行程間,撥出時間到活動現場跟大家走一段。

黃重諺轉述,總統出席這項活動最重要目的,一方面她要跟長久以來,所有推動非核、能源轉型的朋友們表達敬意和謝意,因為有這麼多人一起努力,台灣才能在過去3年順利讓「非核家園」目標向前挺進。現在,不但「非核家園」目標越來越近,伴隨著能源轉型逐步推動,台灣的能源產業也開始蓬勃發展。

二來,總統認為,儘管行程繁忙,即便只有一點時間,她也要跟大家一起走一段,讓大家知道她與政府,和大家目標一致,而對於達成目標,她與政府都有最高的決心。

黃重諺表示,在主辦單位安排下,因為總統代表政府,是正在推動中「非核家園」政策實踐的角色,因此與政黨、政治團體性質不同,所以當天總統會規劃在隊伍中的第一大隊,與參加民眾一起前進。(編輯:陸倩瑤/林淑媛)108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