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蔡賴配 賴清德:瞭解並尊重其中善意

2019/4/26 11: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6日電)民進黨總統初選增溫,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堅決主張依黨中央初選辦法走完全程;近來社會上出現「蔡賴配」的建議,他可以瞭解其中可能的善意,予以尊重。

賴清德並預告中午臉書開直播並開放網友、媒體提問。賴清德發言人林聖哲表示,這是賴清德在臉書第一次直播也是第一次開放網友、媒體提問,完整呈現賴清德對政策的看法。

總統府資政李明亮、中央研究院士廖運範等人昨天共同發起呼籲促成以「蔡賴配」1加1大於2的最佳組合,懇請總統蔡英文與賴清德共體時艱,為延續本土政權協力奮勇而戰。

賴清德昨天談到這個議題表示,民進黨制度都是初選決定人選之後,由人選來決定副手,「如果初選過程一味強調某某配,這恐怕是選舉的技術,不足為取」。

賴清德上午在臉書發表4點看法,對於蔡賴配,他表示,近來社會上出現一些所謂「蔡賴配」的建議,他可以瞭解其中可能的善意,並予以尊重。

其次,為了捍衛民進黨自創黨以來堅持的民主價值及建立的民主制度,也為了維繫民進黨永續發展的命脈,他堅決主張應依中央黨部已公布的初選辦法走完程序。

第3,如果有人認為初選會造成分裂,根本是錯誤的見解。他已經宣布,蔡總統如果勝出,他願全力支持她,如果蔡總統也可以宣布,他勝出時,蔡總統可以全力支持,何來分裂說。

第4,社會各方正睜大眼睛看民進黨是否真的既民主又進步,希望民進黨不要讓社會失望。

此外,賴清德昨天出席本土社團召開「全民反併吞、護主權」記者會,作家吳祥輝在會中批評蔡總統,本土社團昨晚漏夜發表聲明,強調吳祥輝言論與賴清德無關。

林聖哲上午也表示,他認識賴清德很久,賴清德一直是言行合一的人,自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以來,一直以來都維持一個原則,「打一場典範級初選」,吳祥輝昨天發言的內容跟方式非常不妥,呼籲藍綠兩方的候選人及相關人士,不要再用這種發言方式來談話,這對台灣團結沒有幫助。(編輯:林沂鋒)108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