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公布競選帳戶選舉收支 小額捐款近9成

2019/4/29 15:14(4/29 17: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9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舉行記者會公布選舉帳務提出說明,包括由去年選舉捐贈對象的結構來看,小額個人捐款部分有近9成。新台幣4000萬進入他帳戶完全是錯誤的訊息。

有關競選帳戶選舉收支內容,韓國瑜下午由新聞局長王淺秋陪同在高市府鳳山行政中心說明。他表示,這次選舉捐贈會計報告書經過會計師查核簽證,簽證報告言明符合相關規定。所公布的數字與會計師確認過,但尚未經監察院最後審定,最後數字以監察院公告為準。

選舉捐贈收入總額1億2914萬9779元,支出1億1408萬7536元,結餘1506萬2243元。返還捐贈支出500多萬。

對於選舉捐贈收入部分,韓國瑜提出4點說明,包括第1點、個人捐款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87%,總筆數22409筆,個人捐款平均每筆金額4813元。第2點、營利事業捐款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9%,總筆數160筆,營利事業捐款平均每筆金額7萬2698元。

第3點、政黨捐助收入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0.1%(已扣除關閉帳戶後退還捐款的金額),筆數1筆。第4點、其他收入占總捐款收入淨額約4%。

對於選舉捐款,韓國瑜提出聲明表示,四都候選人在媒體公布了去年選舉收支的狀況,今天也整理出選舉捐款的總金額、支出及剩餘款項。由去年選舉捐贈對象的結構來看,小額個人捐款部分有近9成,某人所謂的4000萬捐款進他帳戶完全是錯誤的訊息,不攻自破。

韓國瑜說,11月8日選戰後期,競選氣勢升溫,雖有大筆捐款湧入,但由於選舉捐款已足夠支應選戰支出,他特別對外宣布關閉捐贈帳號。自此未有任何捐贈款項入競選帳號。此外也將已捐贈的金額逐筆退還,共返還捐贈支出500多萬。

目前選舉收支已送監察院審查,結餘1500多萬,必須等監察院通知可以動支,才能捐贈。這次選舉捐款數字經過會計師查核簽證,但尚未經監察院最後審定,最後數字以監察院公告為準。(編輯:黃世雅)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競選支出超過上限 中選會:無罰則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