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指不實指控 蔡正元致歉

2019/4/29 15:08(4/29 18: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9日電)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指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提到的新台幣4000萬元選舉經費是不實指控,要求蔡正元道歉。蔡正元表示,他沒有事先聯繫告知,造成韓國瑜的困擾,他以一個老朋友的身分表示歉意。

高雄市長韓國瑜陷「選舉款4000萬元爭議」。他今天出面說明「選舉帳務」流向經會計師查核,其中90%是小額捐款;蔡正元提的4000萬元完全是不實指控。韓國瑜表示,蔡正元欠他一個道歉,道歉完畢,大家還是好朋友。如果不道歉,朋友到此為止。

蔡正元告訴中央社記者表示,韓國瑜提到跟他是好朋友,他很感謝。因為他跟韓國瑜久未聯絡,沒有直接的管道跟韓國瑜接觸。如果有直接管道的話,他在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事,會跟韓國瑜聯繫告知。他沒有事先聯繫告知,造成韓國瑜的困擾,他以一個老朋友的身分向韓國瑜表示歉意。

蔡正元稍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公布競選經費是每位候選人必備的過程,只是早公布、晚公布而已,韓國瑜處理得很好。

他認為,韓國瑜一定會被國民黨提名,也會順利當選總統;韓國瑜要放輕鬆,如果黨內有所誤解,也要以放輕鬆的態度溝通。

蔡正元說,韓國瑜日前發表聲明當中有關政治權貴密室協商的部分,只是幫韓國瑜擬稿人的小錯誤,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深意。

他指出,要順利成為一個好的總統候選人,一定要在黨內和氣相處,不管是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總統馬英九,尤其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如果要選總統,吳敦義一定是最大的助力,跟吳敦義多多親近,對韓國瑜有百分之五百的加分。

蔡正元表示,希望韓國瑜面對5點聲明所留下的問題要擺低姿態,要伸出橄欖枝,好好化解,這是他誠意的祝福。多爭取一個朋友,是多團結一份力量。韓國瑜明天要參加馬英九舉辦的圓桌論壇,要多多體會馬英九的心境。(編輯:林沂鋒)108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韓國瑜公布競選帳戶選舉收支 小額捐款近9成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