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應由人民決定誰代表民進黨

2019/5/5 16: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投入民進黨總統初選的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民主要從民進黨開始做起,民主理念就是人民作主;誰要代表民進黨扛這重擔,「應該要由人民決定,不要由民進黨少數人來決定」。

賴清德挑戰總統蔡英文的連任之路,賴清德今天走訪蔡總統的故鄉屏東,下午他參拜慈鳳宮並舉行「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到場。

賴清德簽書會進行到一半,屏東縣長潘孟安也現身,並給賴清德大大的擁抱。

潘孟安說,賴清德是他的好兄弟,於公於私都應該來打氣,兩人之前在立法院是好夥伴,賴清德的台南市經驗給他非常多學習機會,尤其賴清德當行政院長時,對屏東重大建設更是百分之百支持。

賴清德在簽書會致詞提到,看到他出來登記黨內總統初選,很多人很高興,很多人甚至跟他說,登記那天「高興到哭出來」,因為看到台灣困難時,有人願意出來承擔,不枉費自己長期支持民進黨。

賴清德說,很多人叫他一定要堅持,堅持就是要保護民主制度,台灣與中國最大的差別就是,「我們是民主的國家,他們是專制的國家」,民主要從民進黨開始做起,民主的理念就是人民作主,面對台灣現在的大局,很多人說,誰要代表民進黨扛這個重擔,應該要由人民決定,不要由民進黨少數人來決定;賴清德反問現場「大家有同感嗎?」群眾則回以掌聲並大聲說「有」。

賴清德表示,這次選舉一定要團結才能贏,真正的團結是要經由民主程序;贏的人代表民進黨,輸的人要支持贏的人,經由民主程序,大家團結,才能打贏明年的大選;若有經過民主程序、有真正團結,就不會分裂。

他說,堅持君子之爭,不進行攻擊,也希望他的支持者不要攻擊;過去民進黨或別的政黨舉辦過很多初選,產生很多副作用,很多人會擔心,但是從這次開始,要打一場典範級的初選,君子之爭,不互相攻擊,也不運用支持者錯誤的言論宣傳。

賴清德認為,如果使用錯誤言論,甚至是人身攻擊,無助選舉,也妨礙君子之爭;君子之爭的精神是,寧願輸,也不願意用攻擊的方式來勝選。

他說,他自己身體力行,不進行攻擊,也呼籲支持者不要互相攻擊,這樣的理念除了可以得到社會支持,他相信民進黨黨內一開始懷疑的人,經過一個多月,也應該有信心,大家共同來執行,君子之爭從2020總統初選開始做起。(編輯:林沂鋒)108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