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談雙腿論 盼帶領台灣經濟跨步

2019/5/7 22:16(5/7 22: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7日電)表態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用「雙腿論」可談中國大陸必須轉型,做出政治改革;台灣也需要有人帶動經濟腿往前跨。他說,自己可帶領台灣經濟跨出關鍵一步。

郭台銘今天晚間在官方臉書貼文說,6日記者會針對政經發展提出「雙腿論」,希望以簡單的動作,說明國家持續向前邁進的關鍵密碼。

他指出,一個國家要向前走,就跟人一樣,要用兩條腿走路,一條腿是經濟腿,一條腿是政治腿,當先把經濟的腿跨出去,跨10年、再跨20年,想要再往前跨,這個經濟的腿必須要非常穩。

相同地一個國家的政治要進步轉型,政治腿勢必也要往前跨出去。而這兩條腿缺一不可,經濟這條腿如果站穩了,政治這條腿就比較容易可以跨出下一步。

郭台銘以中國大陸為例指出,經濟腿已經跨出去撐了30年,已經到極限了,如果說經濟的腿想要再往前跨,卻不把政治的腿往前跟進的話,那就沒辦法達到平衡,繼續跨出去。

此時正好碰到中美貿易戰發生,郭台銘說,經濟腿被絆腳索絆住了,失去了穩定,所以必須做出政治改革,國家才會站得穩。這就是他為何談中國必須要轉型的基本道理。

若以台灣為例,卻是剛好相反。郭台銘說,台灣過去在政治改革過程中,自由民主往前跨,可是經濟這條腿卻沒有跟得上。

他認為,台灣的問題就是政治改革已經往前走了30年,執政黨也已經輪替3次,這當然是我們的驕傲。然而另一方面對於經濟來講,現在卻有點落後,越來越多人覺得生活很苦、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不敢結婚生子,所以需要有人來帶動這條經濟的腿往前跨,讓它活絡起來,不再「腳麻沒感覺」。

郭台銘說,以自己40多年的成功經驗和執行力,一定能帶領台灣經濟跨出關鍵一步。(編輯:黃國倫)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