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名高專人才歸化 德籍醫師:要當正港台灣人

2019/5/14 18:04(5/23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4日電)內政部通過10名高級專業人才歸化中華民國國籍。德國籍醫師馬培德今天表示,來台學中醫就愛上這裡,既然要留下來就要當正港的台灣人;法國籍的柯吉達說,在台生活多年,自己就像是台灣人。

內政部今天表示,歸化國籍高級專業人才審查會13日上午開會,通過10名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這次審查通過10名高級專業人才,有年輕化的趨勢,多為30至50歲的青壯年人才,包括教育領域6名、經濟領域1名、醫學領域1名、農業機械領域1名及文化藝術領域1名。

在台灣居住近20年、從事農業機械專業技術服務的法國籍柯吉達告訴中央社記者,他在台灣生活很多年,很喜歡台灣人、台灣文化,也很融入台灣的環境,他認為自己就像是台灣人一樣。柯吉達最早在1992年來台出差,2000年在台灣創業,並認識了目前的太太。

他說,台灣人是他最珍惜的一部分,台灣人友善、熱情,而且在台灣工作,只要願意努力,都可以獲得成功,這是很好發展的環境,他本身是法國人,但他若留在法國,絕對沒有辦法達到今天在台灣的成就。

在台灣居住長達12年的德國籍馬培德表示,他在德國是西醫,對中醫有興趣,就來到台灣,在中國醫藥大學學中醫,原本打算學成歸國,但是卻愛上台灣生活的便利性,也喜歡到台灣的山上、海邊走走,於是選擇留在台灣,既然決定留在台灣,就應該要當一個正港的台灣人。

馬培德說,目前他在中國醫藥大學授課,也會在外面的診所看診,老婆跟小孩也都在台灣跟他一起生活,而他的小孩還是在台灣出生的。

已在台灣居住9年、從事影片後製的南非籍安保羅告訴中央社記者,當初是因為來台灣旅遊,就愛上台灣的文化,覺得台灣是很不錯的地方;後來發現在台灣也可以有他發揮工作能力的地方。他目前在台灣從事電影、廣告的後製,也有接過故宮的案子,幫忙製作3D動畫。

內政部表示,自105年12月21日「國籍法」修正施行迄今,已有86名外國高級專業人才,在免喪失原有國籍下,歸化中華民國國籍。歡迎更多外國高級專業人才踴躍申請歸化成為正港台灣人,共同為台灣這塊土地奉獻心力。(編輯:張均懋)108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