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大選 朱立倫:蔡總統是最難打對手

2019/5/15 12: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5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表示,國民黨要認為總統大選中最難打的對手是總統蔡英文,因為蔡總統是現任總統,會用所有執政資源來鞏固權位;而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公開台獨主張鞏固深綠選票,但讓中間選民有疑慮。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朱立倫今天接受由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代班主持的廣播節目專訪,朱立倫表示,國民黨要認為總統大選中最難打的對手是蔡總統。他指出,因為是現任總統,蔡總統會用所有執政資源來鞏固權位,千萬不要低估。

針對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朱立倫則表示,賴清德最大的特點是公開堅持台獨主張,這可以鞏固深綠的選票,但是在選戰正式開打後,會讓中間選民有很大的疑慮。至於柯文哲有很多年輕人喜歡,可是大家對柯文哲最大的疑慮就是任內對台北市有什麼貢獻,這也是要被檢驗的。

對於謝龍介詢問,當初率先表態參選總統、民調也最高,但現在是否會覺得造化弄人。朱立倫表示,他看得很開,他一直認為,大家給他20年服務的機會,他應該要出來負責,但他絕對不會覺得任何事情捨我其誰,他一直認為團隊贏比個人贏更重要。

面對謝龍介詢問萬一初選結果不如預期,是否有想過失業的生活。朱立倫表示,他現在就是在失業當中。但謝龍介回說,「你現在還在拚初選,這不算是失業」。

朱立倫指出,現在也是難得,他完全沒有公職,等於沒有收入,但這也是人生的體驗。接下來如果事不從人願,失業後就靠老婆。他說,跟太太享受人生也不錯。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拋出若當選總統要在高雄上班,朱立倫表示,這是一個創意,但他認為每個城市有不同定位,台灣可以把台北當作政治中心,高雄成為經貿樞紐。他之前在紐約唸書時,紐約人也不希望首都搬到紐約。每個城市有不同的特質,是否要讓高雄成為首都,值得商榷。(編輯:林興盟)108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