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談觀光:找出城市定位 打造台灣品牌

2019/5/16 18:15(5/16 18: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16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到苗栗與青年農民座談並舉辦簽書會,他表示,苗栗縣適合發展精緻農業及觀光產業,台灣每個城市都應找出觀光定位,做出台灣品牌,就能吸引國際觀光客。

賴清德上午先到苗栗三義西湖渡假村與青年農民座談,當面聽取在地青農在農業產銷上面臨的困境,允諾若未來當選總統,將盡力協助解決;下午則轉往苗栗市信仰中心玉清宮,舉辦「用行動帶來希望」簽書會,他的競選胖卡「壯大台灣」及行動咖啡車也開到廟前廣場,吸引數百名支持者熱情歡迎。

賴清德一現身,許多民眾立即上前簇擁高喊「加油」,場面熱絡。

賴清德表示,他到每個縣市都會發表重要政見,闡述對國家未來發展的理念,上午他與苗栗青農、觀光產業代表座談,認為苗栗相當適合發展精緻農業與觀光產業,要走向精緻農業,必須與觀光產業結合,吸引更多國內外觀光客來到苗栗,農民種植的農作才有銷路,不致曲高和寡,才能讓農民收入得到保障,同時帶動觀光相關行業發展。

賴清德指出,台灣人口會越來越少,如果農產銷售對象只是本國、本縣市的人,常會供過於求,外來觀光人口一起消費,對台灣經濟有很大幫助,因此,台灣應該推動觀光產業。

在作法上,賴清德認為,台灣政治民主、經濟自由、重視人權、人情味濃厚,各地都有美食,且物美價廉,台灣也非常美麗,每個地方各具特色,應該找出每個城市自己的觀光定位,透過中央與地方合作改善交通、基礎建設等觀光條件,打出「台灣品牌」,加強國際行銷,讓更多外國人知道,台灣是一個觀光旅遊的好地方。

賴清德說,數年前日本國際觀光人次約1000多萬,到去年已突破3000萬,以目前台灣一年國際觀光客約1000萬人次來看,他相信只要全力推動,一定也大有潛力。

在青農座談會中,西湖鄉種植文旦柚的百大青農吳昌隆提到,目前物流運送主要仰賴民間4大通路,易衍生壟斷漲價問題,他返鄉4年來,物流費用已調漲近1倍,希望政府出面協調中華郵政成立蔬果物流專區,讓小農有其他物流管道可以選擇,另有農民反映,盼提升「冷鏈」物流、技術,減少蔬果運送損失。

賴清德指出,台灣數十年來從農人口下降、老化,青年農民是台灣農業新希望,包括冷鏈、物流、產銷失衡以及農保、農民年金等社會制度不夠健全的部分,未來他若當總統,一定會整合問題一步一步予以協助解決。

賴清德以過去擔任醫師、台南市長經驗強調,自己做事是「要解決問題,而非解釋問題」,他說,醫師不會開補藥給病人吃,一定是問病人有什麼問題、檢查出有什麼問題,然後針對病症解決。

而在下午的簽書會,不少在地綠營或親綠人士,包括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吳宜臻、民進黨籍縣議員劉順松、前民進黨苗栗縣黨部主委李貴富、前縣黨部執委朱泰平、前頭份市長徐定禎、苗栗市代表會主席邱炳光、頭份市代表會主席溫俊勇等人都到場陪同;另外,苗栗縣今年學測滿級分榜首、建臺中學學生張哲愷順利錄取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下午也特別請假參加簽書會,向前輩「賴清德醫師」請益學習,賴清德也歡迎他加入未來行醫的行列。(編輯:張銘坤)108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