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抵日內瓦 世衛宣達團對抗中國紅色沙塵暴

2019/5/18 19:44(5/18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戴雅真日內瓦18日專電)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抵達日內瓦,他直言今年面對更大的中國紅色沙塵暴有更多挑戰,但台灣有很多國際友人協助。

他也登上這次外館準備的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專屬坐車,宣示「世衛行動團」正式啟動。

第72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在20日至28日舉行,來自各國的衛生官員及專家齊聚日內瓦,不過因中國政治打壓,世界衛生組織(WHO)連3年未邀請台灣參與,陳時中率領衛福部官員的「世衛行動團」今天中午抵達日內瓦,下機後接受中央社訪問,做出上述回應。

他表示此刻心情不算差,因為這次爭取海外內民眾及駐館全體動員,雖然連3年沒拿到邀請函很失望,但在爭取過程中增加台灣能見度,讓國際看到台灣醫衛實力也是一種收穫。

去年台灣第2度未獲邀,當時陳時中在日內瓦表示因為紅色沙塵暴來了,他說今年則是更大的紅色沙塵暴,甚至中間還加了很多沙粒吹向台灣, 但「我們仍然活的很好,我們有很多朋友」。

連3年未受邀,今年政府在日內瓦展開積極宣傳攻勢,外館也特別準備了一輛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專屬座車,陳時中看到時眼睛為之一亮,並豎起大姆指對記者表示全民均健(Health for All)、台灣可以幫忙(TAIWAN CAN HELP)。

陳時中抵達日內瓦宣示「世衛行動團」正式啟動,行程滿檔,近日將陸續與多國陸續展開雙邊會談,並在20日舉行國際記者會。(編輯:高照芬)108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美眾院議員去函世衛組織 呼籲邀台參與WHA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