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卓榮泰:若協調不如預期 只能將黨版規劃送議決

2019/5/19 19: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今天說,如果協調未能如預期,黨中央只能備妥5月1日通過的選務工作日程報告案送請中執會決議,公平公正辦理總統提名初選。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挑戰總統蔡英文連任之路,民進黨17日邀請蔡賴代表進行第二次總統初選事務性協調,當天羅文嘉會後宣讀3點結論,兩場電視政見發表會一週一場,總計兩週時間;確定手機納入民調與採對比式民調,但手機民調占比與對比式民調的組合訂5月20日下午3時開會討論。

不過,賴清德17日晚間在臉書發表聲明指出,針對民進黨17日召開協商,黨中央會後記者會說明恐生誤會,賴清德表示,協商的前提是應依黨中央之前提出在5月底前完成初選的期程規劃,在這種狀況下,民調方式是否採用對比或納入一定比例手機才是可以討論的。

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今天說,蔡賴代表17日協調時,雙方同意若針對民調方式有共識時,可以考慮接受在6月10日到6月14日這週進行初選民調;這是配套處理,初步共識,仍需最後確認。

卓榮泰晚間透過臉書貼文指出,5月1日中常會中所作的結論其中一項:「5月27日(一)至5月31日(五)執行總統初選民意調查」,因此目前黨中央唯有的時程就是在5月底完成初選民調,若退一步來說,未來雙邊未能達成新的協調結果,黨中央就以該時程進行規劃。

卓榮泰說,賴陣營提到應該在5月底完成民調,是基於黨中央於5月1日提出的報告案,其中規劃的民調完成時間確實是在5月底,因此賴陣營所說的並沒有錯。

卓榮泰表示,蔡陣營所謂6月10日至14日進行民調,是基於雙方未來就政見會、對比方式及手機納入民調比例等事項共識,詳實推算進行時程而同意於該時段進行民調,因此蔡陣營所說的並沒有錯。

卓榮泰指出,羅文嘉所表達的是,5月17日雙方就民調時程、對比方式、手機納入民調比例應保留討論,並配套處理,不能逕予分割的前提下,暫訂民調時間為6月10日至14日,所說的當然也沒有錯。

卓榮泰說,雙方是基於規劃基礎及未來協調期保有不同的表達方式,並無任何錯誤,也不希望造成外界誤解。

他說,大家引頸期盼協調工作每天持續地進行,近兩次的協調會議雙方都展現了十足的誠意,「我們都期待能在5月22日中執會前有更多的進展」,若是協調未能如預期,黨中央只能備妥5月1日通過的選務工作日程報告案送請決議,公平公正辦理總統提名初選。(編輯:蘇志宗)108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