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陪賴清德屏東行 潘孟安:不涉總統初選

2019/5/20 16:53(5/20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0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參加屏東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揭牌,屏東縣長潘孟安答媒體問18日總統蔡英文屏東行程為何沒出席時說,他不涉入黨內初選,初選人選出來後,當全力以赴支持。

屏東市華正路的屏東縣第一家社區公共托育家園上午揭幕,賴清德出席,接著到來義鄉參觀原民鄉的老幼共學。

媒體詢問潘孟安18日沒陪蔡總統屏東行程,今天卻陪賴清德,潘孟安說,早知道今天狀況會被「見縫插針」,所以要解釋清楚,他18日參加鵝鑾鼻長照中心及恆春國小動工典禮的公務行程10天前就排定,17日晚他才接到總統要到屏東的通知,且總統18日行程在立委莊瑞雄的選區,因此由莊瑞雄安排。

潘孟安說,他不涉入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未來誰出線誰就代表民進黨候選人,他自當全力支持,過去屏東很多公共建設蔡總統、賴清德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支持,他本著「吃人一口,還人一斗」基本原則,初選過程不管誰來都待之以禮,公共托幼是在賴清德時推動,做為地主他歡迎賴清德來恭逢盛會。

賴清德致詞說,他在行政院長任內看到台灣人口少化危機,每年出生人數都在減少,這個趨勢若不變,大概在民國115年人口就不再增加,到139年台灣總人口數會少於2000萬人,因此他在行政院推出「生生不息政策」,希望幫助地方政府解決人口問題。

賴清德表示,為降低家庭負擔,他推動稅制改革時也提高扣除額,4口之家、2個孩子5歲以下、年收入123萬元以下也不用繳稅,可嘉惠542萬個家庭,讓年輕夫婦更有意願生產,讓台灣人口少化可以解決。

賴清德接著拜訪來義鄉部落老幼共學關懷據點,發揮醫師本業專長,幫高齡長者測量血壓、體溫,並與長者們共享午餐;穿上部落族人送的勇士服及項鍊,賴清德說,他會更堅定贏得大選。

賴清德與部落耆老及民代以排灣族連杯共飲小米酒,也與潘孟安喝上一杯,由於「連杯」在排灣族文化象徵部落結盟,記者問賴清德頻下屏東是否爭取潘孟安支持,賴清德笑說「他本來就支持我」。(編輯:翁翠萍)10805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