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 規劃納入柯文哲進行對比

2019/5/21 15:22(5/21 22: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1日電)國民黨總統初選啟動徵詢作業,將由兩位副主席曾永權與郝龍斌至少一位帶隊,與6位有意參選者進行初選規則說明。7月的初選全民調,國民黨規劃在對比式題型納入台北市長柯文哲。

柯文哲目前仍未鬆口是否投入2020總統大選,但國民黨黨務人士認為,從理性選擇的角度來看,柯文哲或是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明年總統大選都沒有缺席的理由。

因此,黨務人士說,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規劃在對比式題型中,除了民進黨,也會將柯文哲納入。

國民黨總統初選排定7月5日至15日之間進行民調,由參加初選者選定5家民調公司,並抽樣3000份以上家戶電話樣本執行,而民調的計算方式則是政黨對比占85%、黨內互比占15%。

黨務人士表示,由於國民黨內有6人可能參選,人數較多,估計在黨內互比的差距不會太大,在對比的部分才是黨內初選勝出關鍵。

國民黨近日也啟動徵詢作業,黨務人士說,中央提名協調小組已與6位有意參選者聯繫,請他們安排時間,讓提名小組親自說明初選規則、時程以及選務費用規定。

至於拜會形式、地點以及是否要公開等細節,黨務人士說,尊重有意參選者的意願;拜會6位可能參選者由兩位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其中一位帶隊,顯示黨中央的誠意。

黨務人士指出,徵詢僅是程序性過程,有意參選者在6月10日公布參選初選名單前繳清選務作業費500萬元,即代表參選。

國民黨內目前表態參選者為高雄市長韓國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以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等6人。

國民黨將在6月10日公布參加初選者名單,並在6月23日至7月4日間舉辦國政願景電視發表會,7月5日至15日執行全民調,民調執行完成後隔日公布結果,7月17日將總統提名名單報請中常會核備,並在7月28日全代會正式提名。(編輯:林淑媛/謝佳珍)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