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立院黨團總召改選 曾銘宗林為洲表態爭取

2019/5/23 12: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30日改選,現任總召江啟臣表達無意連任後,在本屆立委任期擔任過黨團書記長的曾銘宗與林為洲,紛紛表達參選意願,欲爭取新任總召一職。

曾銘宗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他身為不分區立委,沒有投入這次的區域立委選戰,因此相對有時間;去年擔任書記長時,帶領黨團在九合一選舉時作戰的經驗,凝聚黨團戰力,而這次新任總召將面臨總統、立委大選,經濟會是主要的議題,他相對熟悉,也屬於他的專業,因此決定爭取總召一職。

曾銘宗說,他知道這樣跳出來承擔一定會很辛苦,包括要輔選所有的立委選舉以及總統大選,但這純粹就是一種承擔、奉獻的心態;至於面對有其他的競爭者,他說,心態開放,可以先做協調。

林為洲表示,在江啟臣表達不連任的態度後才有了參選的想法,因為中生代需要扛責任,能夠擔任總召,增加歷練,加上下會期屬於預算會期,爭議不多,且這次的總召只需擔任到明年的1月31日,負擔不重,在綜合考量下,做出這個決定。

面對目前的對手曾銘宗,林為洲說,可以先協調看看,他的態度很開放,若協調不成,才會進入投票的機制。(編輯:郭萍英)108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