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不會以國家機器做私人事情

2019/5/24 16:55(5/24 17: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4日電)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影射國家機器介入初選,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絕對不會以國家機器做私人的事情,賴清德以前也是執政團隊的一員,應該很清楚政府的運作。

蔡總統今天下午參訪新北市中和福和宮與廣濟宮,向神農大帝與開漳聖王祈求國泰民安,她還到附近的小吃店品嚐鍋貼。

在廟前廣場,支持蔡總統的民眾聚集與總統握手,並給予鼓勵和加油,民進黨籍立法委員江永昌、新北市議員張志豪、張維倩等人陪同。

在致詞時,總統細數執政前3年是為國家打地基,如今已逐漸看見成果。她提到今天在蘇澳龍德造船三廠主持「海軍高效能艦艇後續艦首艦暨快速布雷艇首艇建造開工典禮」,與龍德造船員工開心自拍。

總統說,這是國艦國造的關鍵時刻,拍照過程感受到造船廠員工、中科院員工、海軍人員的興奮,希望有更好的防衛艦艇,往後的目標是年輕人與研發技術人員工作在台灣,但領國際級的薪水。

蔡總統說,目前國家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希望大家給她鼓勵,過了2020年這一關,台灣繼續往前走。

受訪時,媒體詢問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影射國家機器介入初選的議題,蔡總統表示,絕對不會以國家機器從事私人事情,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以前也是執政團隊一員,應該很清楚政府的運作。

總統表示,愈是接近黨內總統選舉初選關鍵時刻,大家愈要冷靜面對,抱持團結的心。民進黨是有民主傳統的政黨,她對台灣的民主有信心,也對2020總統選舉有信心,對黨主席、黨中央或黨內決策階層都有信心,會以黨的最佳利益為考量,做出對台灣最好的決定。

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為賴清德抱屈,批評民進黨初選始終喬不定。蔡總統表示,民進黨是一個有民主傳統的政黨、民主機制完備,民進黨有一層一層的決策機關,決策的共識過程是民主必然要的程序,她說,「韓市長多放點心思在市政上。」(編輯:張銘坤)108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