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善政批核電重啟 經濟部:狀況外發言令人詫異

2019/5/26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6電)前行政院院長張善政昨天於社群網站評論「政府回頭把核電廠的退休機組一個接一個開」,經濟部嚴正澄清,這次核二機組併聯是例行大修後的重新併聯,張善政這種狀況外的評論,傷害信譽也誤導社會。

張善政25日晚間於臉書發文「核二廠2號機今天正式開始併聯運轉了,你知道嗎?」隨後再次發文,抨擊政府反核只為騙選票,把核電廠的退休機組一個接一個開。

經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非核家園」政策一直都是規劃現有核電機組運轉到使用執照屆滿後如期除役,而核二機組運轉執照分別在民國110、112年才屆滿,目前兩部機組還沒到除役年限,這次併聯是例行大修後的重新併聯。

經濟部進一步指出,核二廠2號機自今年4月11日開始進行大修作業,台電在5月16日依「核子反應器設施停止運轉後再起動管制辦法」向原子能委員會提出大修後再起動臨界申請;經原能會專業審查,確認送審文件內容及機組現場狀態可符合起動要求,同意核二廠2號機組起動運轉。

經濟部表示,事實是這次只是核電廠例行性大修後併聯,張善政曾任行政院院長,不會不清楚這些例行程序,卻刻意誤導民眾核二已是退休機組,做出這種狀況外的評論,不僅傷害自己信譽,也誤導社會。

對於張善政的評論,經濟部表達遺憾,並鄭重呼籲,尊重任何人評論政策的自由,但請本於事實討論,不要刻意誤導民眾。

經濟部再次重申目前至2025年能源發展政策目標,以減煤、增氣、展綠、非核為轉型路徑,可確保電力供電無虞、提升能源自主,既降低空汙,又可避免核災風險,才是雙贏,也才能真正解決台灣長久能源爭議問題。(編輯:蘇志宗)108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