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28日立院投票 藍綠再掀攻防

2019/5/27 18:51(5/27 20: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7日電)立法院會明天將進行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投票,立法院內政委員日前兩度排審都遭國民黨杯葛,無法順審查;明天院會藍綠兩黨都祭出甲級動員,將再掀起議事攻防。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4月11日排審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但因國民黨立委杯葛,李進勇進不了會議室,會議就在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口頭報告後,會議就休息。

內政委員會4月24日再次排審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李進勇一早雖順利進到會議室,但因朝野立委在台前爆發推擠衝突,李進勇無法上台備詢;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宣告,因場面混亂停止詢答,民進黨在人數優勢下,完成審查,提請院會處理。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21日處理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經表決後,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的提案,將於28日在立法院會處理。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下午召集朝野協商酒駕相關法案,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指出,中午就發現議場內已有民進黨立委在主席台上,還將門都反鎖,是要護航李進勇,並指蘇嘉全與民進黨團串通,國會議長不中立。

民進黨團書記長鄭運鵬則說,立法院的議事攻防本來就是爾虞我詐,民進黨團得知國民黨團上午很罕見地有甲級動員的黨團會議,也探聽到國民黨團對於明天院會將強力杯葛,為避免肢體衝突,希望議事順利進行,於是就採取「比較來無影、去無蹤」的方式,先把主席台維持下來。

最後,蘇嘉全說,議場內要全部都清空,不准任何黨團成員滯留,剛才是有參訪團,才有立委跟著進去,「我們現在已經要求,所有黨團不准進入議場」,並認為這只是插曲;民進黨立委也在蘇嘉全要求下,離開議場。(編輯:林沂鋒)108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