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台銘若當總統捐薪 朱立倫:我還要養家

2019/5/29 11:32(5/29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祥台北29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若當選總統只領1元薪水。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被問到是否會比照捐薪時表示,「我還要養家餬口。」他認為,郭台銘現在要轉到公部門服務,應轉換心態,人民不是員工,也不是股東,而是老闆。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朱立倫今天參加「淨空老和尚弘法60周年暨華藏淨宗學會成立30周年紀念活動」,被問到郭台銘日前稱當選總統只領1元,以及認為自己民調開始起飛,很有贏面,朱立倫說,他以正面心態看待黨內同志,郭台銘是大企業家,願意為台灣服務、犧牲都是好事。

不過,朱立倫認為,郭台銘過去面對的是股東和員工,現在要轉換為公部門服務,心態要轉換,人民不是員工,也不是股東,而是老闆。

朱立倫說,郭台銘向來很霸氣,但他自己則是穩健、務實的工作者,會繼續秉持這樣務實、穩健的態度,不會說一定會超越誰、打敗誰,只會說自己是最適合的人選,會努力變成最強。

至於如何評價其他的黨內初選競爭者,朱立倫指出,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有多年國會經驗,但還沒有行政歷練;高雄市長韓國瑜則是最接地氣、最有人氣的市長,只是才剛開始做市長而已。媒體問到,是否擔心此番言論被韓粉圍剿;朱立倫說,他說的都是事實。

針對韓粉將在6月1日在凱道為韓國瑜造勢,外傳國民黨黨公職不得參加,朱立倫說,這由黨主席決定,只是黨內初選過程中無所謂,大家都是朋友,但他不會去參加韓國瑜的造勢,去了可能尷尬,也不見得好。

朱立倫說,他自己不會舉辦造勢活動,會繼續勤走基層、提出好的政見。

針對王金平日前表示,表面民調強的人,也不見得是最強人選,朱立倫反問,「那不然要怎麼決定?」各黨派現在都是回到以民調決定人選,他最早主張全民調,當時被打槍很嚴重,但目前看來,這還是最好的方法,只是可以討論民調方式、抽樣方式.像是要不要納入手機樣本等。

朱立倫認為,民調納入手機應該是未來的趨勢,畢竟現在用家戶電話的比例較低,但應該是納入一部分的手機樣本,不可能全部納入,而兩者樣本要如何取樣,可能還是得經學者專家研究,現階段全都用家戶電話抽樣可能還是有誤差。

朱立倫昨天在臉書上針對自己的發言不夠火辣而發文,他今天說,他是有感而發,蔡英文總統近日變成辣台妹,但嗆的對象嗆錯人,讓國安危險、嗆到人民等等,他還是認為務實、中道一點的發言比較好,而他的特質也是這樣,不會暴衝也不至於暴跌。(編輯:郭萍英)10805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