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韓國瑜講口號但不說如何執行 須注意

2019/6/2 18:20(6/2 2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2日電)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所提的「發財外交」,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受訪時表示,「韓國瑜真的是講口號的一把好手」,但不講政見,不講如何執行,這點是國人必須要注意的。

賴清德從下午到晚間行程都在桃園市各社區、鄰里與夜市,與基層民眾搏感情,所到之處,受到支持者熱情歡迎。他在參觀菱潭街興創基地時,有支持者送上粽子,高喊「賴總統好」、「賴清德凍蒜」,祝福他順利當選,氣氛熱絡。

賴清德在受訪時表示,面對「韓流」來勢洶洶,每個候選人都要做最好的準備,特別對於自己的政見與對國家的藍圖,勢必要更完備,爭取國人支持,這才是最重要的。

至於韓國瑜昨天在造勢大會中提到,「準備承擔任何重要職務,不惜為中華民國粉身碎骨」,賴清德說,韓國瑜支持九二共識,也沒有反對一國兩制,恐怕國人應該考慮的是,「韓國瑜若當選,反而是中華民國粉身碎骨」。

記者問到韓國瑜提到「發財外交」的說法,賴清德笑著說,「韓國瑜真的是講口號的一把好手」,但不講政見,不講如何執行,韓昨天在演講台上所說的,都無法在過去六個月高雄市長任內看得到,這點是國人必須要注意的。

另外,賴清德參觀菱潭街興創基地後表示,可以感受到基地的嶄新文創活力。他談到,在台灣面臨少子化、高齡化的狀況下,很多人口往都市集中,造成很多地方沒落,也影響地方的發展。

他談到,台灣有很多成功的案例,包括在台中、台南、桃園都有很多藉由年輕人的努力,活化整個舊社區、建築的成功的案例,也希望將案例能推廣到其他城市,讓更多年輕人能回到故鄉,從舊街道、老房子中找到商機。(編輯:李亨山)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