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守護台灣民主 民運人士:蔡政府表現可圈可點

2019/6/5 13:28(6/5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5日電)民運人士陳破空今天在立法院回應媒體聯訪時指出,台灣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守護自由民主、守護普世價值至關重要。他認為,蔡政府在這方面表現可圈可點。

海外民運人士認識台灣民主人權參訪團拜訪立法院,立法院長蘇嘉全接見。會面一開始,陳破空在媒體前向蘇嘉全表達,希望明年選舉民進黨在國會席次過半。

會後,陳破空接受媒體聯訪,說明為什麼希望明年選舉民進黨在國會席次過半。

陳破空強調,他不是到台灣來「選邊站」,他只是一位旁觀者、一位中國民主運動的推動者,在美國做很多政治評論及寫作。到目前為止,他聽到的,「捍衛台灣主權、捍衛台灣民主,反共聲音比較強的,還是民進黨,還是蔡英文政府。」

他指出,觀察台灣政治,有一些憂心,例如中共對台滲透迫在眉睫,短兵相接,從網路戰全方位滲透,台灣不能掉以輕心。

因應中共對台灣的威脅,陳破空認為,最近半年多來,蔡政府用民進黨在立法院席次過半優勢,採取措施反擊中共,作出比較強勢的反擊,「我覺得是可圈可點」。另外,蘇貞昌內閣也有不錯的施政表現,在這些基礎上,他支持民進黨和蔡政府。

陳破空呼籲台灣朝野共同攜手守護台灣主權、守護台灣自由民主。他說,不管什麼政黨,無論在朝或在野,不管台灣處境多麼艱難,經濟有什麼問題,但是對於守護台灣主權、守護台灣自由民主,希望台灣各政黨與政治人物能有一致的立場。

他說,期盼台灣朝野能夠知道世界局勢的變化,體認民主與專制的對決,關注國際社會的變遷,這對台灣未來至關重要,「不要只是看到眼前的一點點」。

陳破空表示,台灣如果為了安全而順從中共的意思,是換不了台灣的安全。台灣的安全必須立足於國民鞏固、國防自主,以及與歐洲、美、日等文明世界結合。台灣人民發財很好,但不能寄望中共,堅守民主與主權下發展經濟才是好的選擇。(編輯:鄭雪文)10806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