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反送中遊行 朱立倫:一國兩制不是選項

2019/6/10 12:21(6/10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0日電)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對香港的反送中大遊行表示,大家支持香港很多民眾的心聲或呼聲。他強調,台灣絕對不可能變成香港,因為「一國兩制」從來沒有變成選項,更沒有市場。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朱立倫今天在臉書上貼文表示「昨天,103萬香港人民走上街頭,反對港府日前提出的《逃犯條例》修訂案。他們擔心條例一旦通過,北京能夠將政治犯引渡至中國大陸受審,破壞香港自由與司法獨立。」

朱立倫臉書貼文說,參與遊行的人數,反映出港人對中國大陸司法制度的存疑,與對香港「自由」與「法治」的堅持。「其實過去幾年,台灣也碰過多起台灣民眾遭到中國大陸司法機構起訴判刑、或從國外引渡審判的例子。其中不少案子,凸顯出兩岸在法律規範、司法認定、量刑刑度、獄政管理與受刑人權標準,存在不少差距。」

朱立倫今天上午進行參訪行程時受訪表示,「我一再強調,台灣絕對不可能變成香港,因為『一國兩制』在我們這邊從來沒有變成選項,更沒有市場。」

朱立倫表示,大家對於香港很多民眾的心聲或者是呼聲表示支持,尤其是對於兩邊的法律制度差距這麼大,當然民眾會覺得有強烈的質疑。這件事情能夠充分的表達香港民眾的心聲,同時也表達大家對民主、自由、人權的態度。

朱立倫也對初選機制表示,他若不被黨內提名的話,自己不會參加選舉,他擔任過黨主席,覺得這是一個最基本的要求,如果今天參加初選還存在任何脫黨或違紀等想法的話,就不要參加初選。

朱立倫表示,黨內主要參選人似乎走法都不一樣,都各有其長,希望最後能整合成為國民黨的金牌聯盟,面對民進黨即將完成初選,國民黨千萬不要變成打得內傷重傷,如果造成對立的話,那大概是未戰先敗吧。(編輯:張銘坤)10806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