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風雨中抵凱道 賴清德:我最能守護台灣治理國家

2019/6/11 18:55(6/11 19: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1日電)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進入第二天,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遊行車隊今天下午抵達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他強調,自己是目前浮出檯面參選總統的人當中,最具實力守護台灣、最具備治理國家能力。

民進黨10日到14日進行總統初選民調,這次民調方式採市話與手機各半,由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分別與高雄市長韓國瑜、台北市長柯文哲進行三方對比式民調。

賴清德的壯大台灣遊行車隊,一連3天從屏東出發一路北上掃街,11日傍晚在風雨中抵達總統府前凱道,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前台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等人淋雨力挺賴清德。

在支持者簇擁中,賴清德站在掃街車上,面向總統府發表談話。

他說,這幾天一路走來,大太陽時,許多人送水、送冰、送防曬;大雨時,送他毛巾、薑母茶、雞精;他曬太陽、淋雨都不辛苦,只要給他力量鼓勵繼續奮鬥,這一點點的事情和以前民主運動前輩為台灣打拚相比,都不足道。

「歡喜做、甘願受」,賴清德說,這是現在真正的心情,他是歡喜的,因為承擔就是喜悅,為了目標共同努力打拚也是一種喜悅。

他說,看看這兩天在香港有超過100萬人站上街頭,就知道台灣的責任在哪;香港才700多萬人,竟然有100多萬人站上街頭,台灣民主運動數10年,還沒看到台灣土地上有一場運動超過100萬人上街頭,可以看出香港面臨局勢何其險峻;台灣一定要堅定捍衛主權,拒絕一國兩制、反對和平協議,不要做第二個香港。

賴清德提到,「兩岸一家親」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所言,但是,「我們再親都親不過香港、我們再親都親不過中國大陸人民」,中國政府對香港採取這種態度,希望全國父老鄉親千萬不要對中國抱存任何幻想,以為講兩岸一家親,就可以得到利益。如果可以得到個人利益,卻犧牲了國家利益,這種利益也不應該得到。

他說,希望柯文哲放棄兩岸一家親的思想,「這沒有用的」,中國要併吞台灣是鐵的事實,大家應該要覺悟,柯文哲也應該覺悟。

賴清德認為,當美國改變過去40年來建制派的想法時,台灣應該要看清楚,所謂兩岸一家親、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甚至於被動希望中國不要改變現狀,這些都不可能符合未來台灣的利益。

他強調,自己是目前浮出檯面參選總統的人當中,最具實力守護台灣、最具備治理國家能力;今天是民調第2天,還有1、2天時間要繼續做民調,希望大家在晚間6時到10時,接到電話民調大聲喊出賴清德。(編輯:楊凱翔)10806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