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初選制度一變再變 王金平:讓黨內出現階級對立

2019/6/13 20: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3日電)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國民黨一變再變無所依循的初選制度,讓黨內出現「權貴對庶民」的階級對立,造成嚴重的分裂危機;這樣的初選制度,如何讓原本支持國民黨的人信服。

民進黨總統初選民調今天出爐,總統蔡英文勝出,王金平下午透過臉書表示,今天民進黨已經透過初選機制,選出了自己的總統候選人,恭喜蔡英文總統繼續競選連任,在此祝福她。

王金平也表示,反觀國民黨呢,除了一變再變無所依循的初選制度,讓黨內出現「權貴對庶民」的階級對立,造成黨內出現嚴重的分裂危機。「國民黨內鬥,不死不罷休」,這是他最擔憂的事。這樣的初選制度選出來的候選人,要如何選總統大選呢,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這樣的初選制度如何讓原本支持國民黨的人信服呢。

王金平說,從他宣布不參加黨內初選後,外界各種傳言不斷,出現「X王配」、「王X配」,甚至脫黨參選的言論更是甚囂塵上。他在此鄭重向各位鄉親報告,如何促成政權輪替贏回中華民國,才是他現階段最關心的事。他繼續如常勤走基層、傾聽民意,整合資源也匯集民之所向,能在日後成為國家策略的依據,也會是國民黨的最大資源。

王金平指出,他不是唐三藏,能否帶領眾人去西天取經不得而知,但他在擔任立法院長17年來「和諧朝野、化解紛爭」的能力與經驗,相信人民是有目共睹的;他說,選前不分裂,選後不撕裂,才能真正帶領中華民國走向美好的未來。(編輯:趙蔚蘭)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