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行政團隊施政 讓人民對民進黨重新有感

2019/6/13 22: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3日電)總統蔡英文晚間臉書貼文指出,不管面對初選或大選,國政仍是第一優先,她特別感謝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副院長陳其邁率領的行政團隊,以有效率、魄力的施政,讓人民對民進黨重新有感。

蘇揆也特別在臉書貼文下方留言回應,「政府施政做好,是所有國民的榮耀!繼續衝!人民的大事小事都至關重要!」

民進黨今天公布總統初選民調結果,蔡總統勝出。她晚間臉書發文表示,知道大家都很關注這次民進黨的黨內初選,但不管面對初選或大選,國政仍是第一優先,「執政團隊拿出政績,讓人民有感,是我們的責任,也才可以感動人心」。

蔡總統特別提到,這5個月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副院長陳其邁率領的行政團隊,以效率、魄力的施政,讓人民對民進黨重新有感。

她強調,「現在的行政團隊,就是為人民衝衝衝,解決問題緊緊緊」。

總統指出,昨天晚上桃園發生的歹徒持槍挾持9名人質事件,警察弟兄姐妹不畏歹徒數次開槍危險,用專業談判方式,讓整起事件平安落幕,並且善後到今天清晨6點,他們的徹夜未眠,讓台灣人民擁有一個平安的夜晚。

同時,總統也提到這陣子台灣發現秋行軍蟲狀況,中央和地方災害應變小組立刻成立,看到蘇貞昌院長第一時間趕到第一線,掌握狀況、魄力指示。

她說,蘇院長從年初以來,守住了非洲豬瘟的疫情,現在更要守住台灣的稻米,「這樣,我們才能繼續享受台灣滷肉飯美食」。

這幾天,台灣各地也有豪大雨狀況,蔡總統表示,中央災防辦第一時間召開應變會議,陳其邁副院長也跟她一起視察相關的防汛整備,中央和地方連線,要把豪大雨所造成的影響降到最低。

此外,蔡總統也說,她強調的「5要」,其中一個很重要,要捍衛改革成果,確保經濟繁榮,讓人民有感,「我們的執政,要請蘇院長帶領的行政團隊,每天繼續衝衝衝,照顧台灣的每個角落」。(編輯:林淑媛╲黃國倫)108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