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貞昌:中央大力支持基隆建設 邁向國際化

2019/6/18 14:27(6/18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18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說,基隆港昔日因國防需要較為封閉,但現在總統蔡英文支持地方發展的前提下大力建設,已朝向國際化都市邁進,各項工程持續進行,中央也會支持。

為徹底改善基隆火車站區域人車交通動線、公共運輸環境及城市景觀意象,基隆市政府計畫在火車站南出口與北出口之間鐵道上方,興建城際轉運站,總經費需新台幣6億8861萬元,預計民國110年完工,蘇貞昌及基隆市長林右昌等人上午共同主持開工儀式。

林右昌表示,基隆城際轉運站對於地方發展非常重要,不只是為了基隆市民的通勤需求,更是未來台灣的國家門戶,城際轉運站將把市公車及國道、省道客運、鐵路以及未來可能的輕軌捷運一併整合,成為轉運中心,讓旅客不需要東奔西跑。

此外,在火車站舊站與新站中間,還將規劃一座特別因應基隆氣候設計的歐式大頂蓬,不只可以遮風避雨,還可以提供半戶外、半室內空間,將可形成都市新景觀。

蘇貞昌致詞時說,林右昌就任基隆市長以後,讓整個基隆市因此改變,尤其基隆市人口稠密,推動各項建設猶如穿著衣服改衣服,實在非常不簡單,林右昌發揮都市改造專業,不僅提出非常好的構想又善於爭取建設,讓基隆市改變得又快又好。

「只要做得好、做得快,中央的補助一定不會少」,蘇貞昌強調,基隆港以前受限於國防需要較為封閉,現在於蔡總統支持地方發展的前提下大力建設,經過整體擘劃,以及在林右昌帶領下,基隆市已朝向國際化都市邁進,各項工程也持續進行,中央也會大力支持。只要大家團結一心,相信基隆的進步不只市民看得見,全國、國際都看得見。(編輯:方沛清)10806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